搜索
瓜瓜678自助返现智讯云投资金融头条吧

[EA] 也谈EA(我的EA心路历程)

时间:2018-1-12 19:22 10 344 | 复制链接 |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主题

27

帖子

167

积分

积分
167
我写EA有7年多了,看了各种EA,没原码的就破,破不了就不试并删除,留下来的有3个G之多,(这里提醒一下,有的EA会盗号和密码,所以,看不了最好别用在实盘)总想写一款自己的EA,从改造EA到自己创作,就这样用了7年,到今天只有一款EA还是不亏不赚,(实盘下来,一个月亏100多,再一个月赚100多)也许是不够聪明,也许是差邻门一脚,总之到现在是不亏不赚.现在只想在这里谈谈自己的心路历程,让大家借鉴一下一.写EA还是得从指标开始.从开始改造EA开始后,我便开始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从技术上或是行情规律上,都得从指标下手,你连指标写的都不对或是你写的不完全按照你的意图画出你想要的东西,那,证明你的写程序技术还不足以写EA,就是写了一个,也得不到你想赚到的钱,其次就是行情规律你都没有掌握了,那EA会赚钱吗?于是我便又从写指标开始着手.
二.指标.到现在我有7个指标,重要的是4个,我自认为它从资金管理到行情变化,从时间到帐户,从下单到事后分析都已包含,换个说法,我的指标以备足了写EA所有的基本条件,在实盘手动操作中,虽然不敢说赚多少,但至少已不再亏了,我分析过原因,还是心态不好,这就是手动下单的不足,人是有心里活动的,有不敢,害怕,担心,等等,当技术到一定层面,赚钱就不是靠技术,是靠心态,另不服,例:下单后亏10个点,你一怕就平了,或是担心它继续向下就平了,再说,赚了30个点,现在开始反向行情,你是拿着还是锁仓再或是平一部份?等等.这时,我才又回到写EA上来.
三.EA就不同了,它是按你既定的方案去做的,没有心态一说,呵呵,而且一定有成功的EA,Q群中一朋友就是,一天取4万人民币,有图有真相,连续2个多月的银行取款单和20多万usd的余额就说明EA是有成功的,(群友让他不要再刷屏,他才不再发的)只是,呵呵大家知道的,心血之作没有谁会拿出来,拿出来的都是改造的EA或是**的EA,也许我过了,但我确实是想不出他拿出心血之作的用意?不过,不管他的用意,正因为有了这些原码EA,至少给了我们一些思路,如剥头皮,网格等等,甚至是一些玩笑EA,至少让我们有了一些启发,不是吗?
四.EA桎梏.也许我的技术不够,或是我的思维方式有问题,至少到现在,我认为EA还是有一些桎梏,也许是MT4MT5对程序的限制,或许要用别的语言程序来绕过它,不得而知,不知道你们是怎样看的?
五.我的理解.
1.不管我们怎样做,其实我们都只是截取一段利润,或许是小周期,或许是大周期,应该没有人能从头赚到尾,所以,也不要笑话别人目光不及,何必50步笑百步?我测算过,双向开单,至少能多赚40%以上.
2.下单次数.许多大牌的教科书都是从股市而来,他们就说:单要精下少下,剥头皮就是它的反面教材,不也赚过好多?我认为没这个必要,下单次数以行情波动为主线,以你用的周期为辅助,M15一天当然就比H4波动快,那下单自然就多,记得有个比赛,一个资深的炒家就说,别人是超短线,他不是,所以他赚的没别人多,输了比赛.看看MACD也是这样,同一时段,金叉在M15比H4中要多好多.
3.同一价位你空我多,虽然5分钟内你亏我赚,但一段时间内,还不知道谁赚谁亏,所以,不要笑话别人,Q群中这样的事天天都有.这样说吧,非农时,我就曾有过,那天非农跌了180个点,但我却全是多单,没一单是空,一天下来,我赚了80个点,而一些人就只赚了40个点,这是真事.
4.高低转换.我自认早已掌握了行情高低转换,只是运用得不好,换个说法就是节奏掌握得不好,有的时候应该平一部份仓,有的时候要全平,有的时候是要用到锁仓,可,掌握得不好,结果就会大不同,这点我还在总结中,你有什么好的看法也可说说.至于高低点,这里我就不方便细说我的指标了,见谅.
5.资金运用.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的时候行情一定会按你想的方向走动,当然,这时自然就用重仓,你不确定时,为了不错过机会,当然就用小仓位,这是我的理解.也许你会说,这都是要走出来了才知道,可下单却是在一开始就下了,是的,这其中是有个小技巧的,自己去想吧,这里就不多说了,呵呵.资金运用还有个重点就是:下单时一定要先想好,我要怎样做才能在这单亏损后不至于今天亏钱,这点很重要,这也是你资金运用好不好的关键所在.
6.最后想说的就是炒K线,是个系统工程,没想的那样简单,许多人总拿猜大小来比喻,猜对的就赚,猜错了就亏,我一朋友就是,一周内就用利润买了个大奔,可车还没提,本钱就亏完了.不信你也可试试,不管多空,总有一天你会赚钱,前提是你能扛住暴仓,呵呵.
       好吧,也不会用这样多你的时间让你一无所获,不过,只是提示一下,不阐明.价格是横线,时间是纵轴,大多指标是曲线或钭线,这样就成一张网了,想通了就赚钱,只要是合理的运用就能赚多亏少.先将一切放下,认真地想想每一个环节的组成元素再说.
       我总有一天会写出一个稳定赚钱的EA出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20 金币 +1 收起 理由
ysyyclnh + 20 + 1 住洋楼,养番狗,泡美女会有的.

查看全部评分

签到天数: 105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5

主题

2404

帖子

6075

积分

积分
6075
雪豹魂 发表于 2018-1-12 19: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从你的头像就看得出来,你的EA之路很曲线的,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 +20 金币 +1 收起 理由
HMGD + 20 + 1 哥被你征服了

查看全部评分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主题

5180

帖子

1万

积分

积分
14222

混世魔王暴发户

knightfx 发表于 2018-1-12 20: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31

帖子

255

积分

积分
255
d264012 发表于 2018-1-13 11: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表达什么?舒展开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

该用户从未签到

9

主题

414

帖子

1241

积分

积分
1241
宝宝巴士 发表于 2018-1-13 20: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高手你就没遇见好的策略吗?这么久?
来自苹果客户端

签到天数: 613 天

[LV.9]以坛为家II

28

主题

1260

帖子

3446

积分

外汇小子

积分
3446

周年纪念正式会员暴发户混世魔王水鬼

stvyeap 发表于 2018-1-14 16: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應該想表達,寫了7 年 EA , 沒有一個EA 可以完全 365 天 全自動,因為會爆倉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198

帖子

459

积分

积分
459
wjf8216 发表于 2018-1-14 17: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不知所谓,不会写EA,飘过

签到天数: 100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7

主题

1336

帖子

3741

积分

积分
3741
zyd0517123 发表于 2018-1-15 08: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虽不懂编程,但你的坚持令人佩服,恭喜你离成功就差一层窗户纸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主题

272

帖子

732

积分

积分
732
SUNGG 发表于 2018-1-25 16: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楼主有追求,强烈支持,我也在努力写一个稳定的EA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130

帖子

311

积分

积分
311
macd-hao 发表于 2018-3-23 10: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回复拿金币!!!!强烈支持

该用户从未签到

20

主题

1250

帖子

2684

积分

积分
2684
longzhizhanshi 发表于 2018-5-21 01: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 举报
楼主得心很诚恳,一看就做大事的人。QQ183192908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10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